喝檸檬水好處
檸檬功效 檸檬

喝檸檬水有什麼好處?原來檸檬水這麼厲害!

檸檬水在網路上被大量瘋傳超多厲害好處,其實檸檬本身就是一種厲害的水果,但是一般人基本上不太可能直接吃檸檬,所以會泡成檸檬水來喝。不過檸檬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它的好處到底有什麼呢?本篇文章就會告訴你喝檸檬水的好處有多少吧!

喝檸檬水的好處

喝檸檬水助於瘦身?

1. 有助於瘦身

是不是常常聽到許多的女明星,靠著天天喝檸檬水就可以幫助身體瘦下來的新聞呢?其實檸檬水並不是喝了就能夠瘦下來。檸檬水主要是幫人體控制住食慾,讓身體不會越吃越多,適合正在節食的人。

而有專家研究,檸檬水也會幫助人再運動的時候,增加代謝脂肪的作用,同樣是作同一種運動,不過喝了檸檬水可以消耗更多熱量,這也是喝檸檬水能瘦身的原因。不過雖然說喝檸檬水可以幫助減肥,但是如果只有光喝不動可是沒有成效喔。

喝檸檬水幫助消化?

2. 幫助消化

上面講到檸檬水能夠幫助瘦身,其實檸檬水也可以抑制身體的飢餓感以及幫助消化。只要選購的是新鮮的檸檬,配著溫水下去泡,水溫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讓檸檬的酸度維持在人體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特別是胃酸過多的人要注意檸檬水要泡得淡一點,才不會傷害到身體。

喝檸檬水補充維他命C

3. 補充維他命C

一天當中,人體所需要的維他命C是必須足夠的,如果不足,經常會導致人常常會生病等問題。檸檬裡就富有足夠的維他命C,每天來一杯檸檬水,就能夠幫助身體吸收到足夠的養分,除了能夠提升自己身體的免疫力以外,還可以幫助身體不會常常生病。

檸檬水改善頭皮屑問題

4. 改善頭皮屑問題

檸檬是一個對於有頭皮屑煩惱的人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水果。只要是從新鮮的檸檬萃取出來的檸檬汁,再加入一些些水稀釋,沾抹檸檬水在頭皮跟頭髮按摩個幾分鐘過後,再用溫和的水清洗乾淨,長期下來對頭皮屑就會有所改善。

檸檬水改善心血管疾病

5. 心血管問題改善

新鮮的檸檬裡面含有抗氧化劑,能夠幫助人體抑制毒素或不良病毒的生長。所以適當攝取檸檬對於新血管的健康問題很有幫助。像有些人平時上班壓力大,沒有適時放鬆,就可以每天攝取一些檸檬水,因為檸檬裡含有鉀,可以幫助減緩平時累積的壓力跟舒緩情緒,進而改善身體的健康問題。

Related posts

喝檸檬水對人體的好處竟然這麼多?!

檸檬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