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產地
檸檬生活妙用

什麼時候是檸檬產季?教你如何製作冰涼檸檬磚!

現在正值檸檬的產季,所以新鮮的檸檬很簡單就可以取得。檸檬可以變化的料理非常多;有檸檬愛玉、檸檬蝦、泰式檸檬魚…等。想到可以做出這麼多好吃的料理,就想趕快買幾顆檸檬回來自己動手做!本篇文章將會告訴你檸檬的產季及產地是在哪裡,還有炎熱夏日最適合消暑的冰涼檸檬磚該怎麼做。

檸檬產季

說到檸檬,絕對不能不知道檸檬的主要產地是在屏東九如、里港、竹田等地。而每年的5月到10月就是台灣的檸檬盛產期。

台灣的檸檬光是屏東縣的產量就可以佔全台灣80%,總產量還高達17,000公噸,非常嚇人。

所以檸檬外銷到各國去都讓許多的貿易商讚好屏東這塊台灣最大的檸檬產地!

自製冰涼檸檬磚材料

  • 檸檬數科
  • 製冰盒(有蓋子為佳)

自製冰涼檸檬磚過程

自製檸檬磚

步驟一.

將檸檬洗乾淨,將檸檬皮用軟刷刷洗過後,泡在溫水裡幾分鐘,檸檬皮會變軟,更方便榨成汁。

檸檬磚自製

步驟二.

榨好的檸檬汁到入製冰盒裡,再放入冷凍庫

步驟三.

取出之後輕鬆紐一下盒子就能輕鬆取出檸檬磚!

Related posts

居家清潔 / 在強的藏污納垢 居然只需要一顆檸檬就可以清除?檸檬妙用(上)

檸檬大叔